奧國公投徵兵制存廢 民調偏留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維也納20日法新電)多項民調顯示,奧地利民眾今天將在公投中,決定保留義務兵役制。歐洲很少國家保有義務兵役制。

但在投票率預料不高情況下,結果還不確定,而且數月來熱烈辯論不只讓選民分成兩派,連聯合政府也在9月大選前出現分歧。

內政部長米克爾-萊特納(Johanna Mikl-Leitner)昨天表示,目前的制度「非常適合奧地利,而且是因應未來所有挑戰的最佳保障」。

歐洲聯盟會員國奧地利人口約800萬人,目前每年約有2萬2000名18歲以上男性被徵召入伍服役6個月。

最新一批民調預測,儘管許多民眾還沒下決定或漠不關心,但偏向維持徵兵制的比率可望高出約10個百分點。

在冷戰於20年前結束後不再需要大批軍隊情況下,歐洲許多國家已陸續廢除徵兵制,包括法國和德國分別於1996年和2011年廢除。(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201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