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禮 戒備森嚴 準備就緒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第57屆美國總統公眾就職典禮將在21號週一舉行。20號,幾十萬遊客湧入美國首都華盛頓,等待參加這個四年一度的儀式。工作人員也在緊鑼密鼓的做最後的準備。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週一再次公開宣示,正式開始第二個任期。由於大量遊人湧入華盛頓特區,該市戒備森嚴,當地警察,特勤局,聯邦調查局,國民警衛隊和許多其他安全部隊都在市內巡邏。數百名警察從全國各地臨時借調來維持治安。

當地的紀念品商店和街頭攤販藉機大量出售就職典禮紀念品。

許多民眾遠道而來,想感受一下熱烈的氣氛。

來自北卡的學生奧黛麗•胡:“我認為總統能在未來四年連任是值得慶祝的,儘管有些人說慶祝活動不會那樣大規模,但我認為還是應該慶祝,這是偉大的。”

由於今年的就職典禮和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在同一天,歐巴馬總統的上任更是多了一層含義,他在宣誓儀式上將把左手放在兩本聖經上—— 一本曾經屬於林肯,而另一本曾經屬於馬丁•路德•金。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