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甜點冠軍盃 台選手再接再厲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1日專電)台灣首次參加義大利的「世界甜點青年冠軍盃」,雖然參賽學生劉逸群和邱舷菱未能得獎,但與各國的頂尖選手同台競技,已經讓兩人大開眼界。

義大利里米尼(Rimini)藉著全球最大的甜點烘焙大展(Sigep),每兩年舉辦一次「世界青年甜點冠軍盃」,參賽者年齡在23歲以下,優勝者可獲得7000歐元獎金。

高雄餐旅大學的劉逸群和弘光科技大學的邱舷菱代表台灣參賽,經過主辦單位篩選,與來自義、法、英、澳、日、韓、新加坡、巴西等國家的年輕選手一較高下。

在為期一天半的競賽中,選手必須做出雪糕、巧克力、甜點杯、長條蛋糕等常見甜點,以及講究造型的巧克力雕塑和糖雕作品。

今年的競賽主題是「未來馬戲團」,除了高超熟練的技術,參賽者還要展現出創意、想像力,但仍要保有均衡和諧。

除了義大利本地知名的甜點大廚,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請來法國國寶級大師帕拉松(Gabriel Paillasson)擔任裁判。他也是世界甜點盃的創辦人。

因為準備時間倉促,台灣選手未能拿下任何獎牌。

陪同學生前來參賽的弘光大學老師吳朝福告訴中央社記者,「我們太晚知道訊息,只有短短的半年時間準備,這至少要花一年籌備。」

劉逸群表示,他很享受跟其他國家選手競賽的機會。邱舷菱則說,很高興可以看到其他選手的優秀作品,得到很多啟發,會再接再厲。

這次的競賽最後由地主隊義大利奪冠,日本獲得亞軍。(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