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神韻是堅持信仰的光輝典範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藝術都有共通之處。加拿大一位以玻璃製作飾品的藝術家凱恩•貝克女士,在看完神韻美國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動情地分享了她的感受。

玻璃飾品藝術家凱恩•貝克:“哦,天啊,太美了,我直想落淚!演出太非凡了,絕對超凡脫俗。她暖人心田,將你帶入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空。看哪,我現在仍心情激盪!真的,演出太美了!”

感情豐富的凱恩•貝克一說起神韻眼眶都濕潤了。

玻璃飾品藝術家凱恩•貝克:“是那些舞蹈,那些動作,舞臺上的行雲流水,配以音樂的伴奏,所有一切合而為一地擁抱著你。”

她舉了一個例子。

玻璃飾品藝術家凱恩•貝克:“那支《鳳凰仙舞》,你幾乎真的可以看見一只鳳凰從薄霧中升起。因為演員們身著那樣的服裝。”

還有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也令她格外驚喜。

玻璃飾品藝術家凱恩•貝克:“非常美!非常和諧!人們一般不會想到這種創舉。我是說,如果有人告訴你:我們要將古典西方樂器,把它們和中國樂器融合在一起,結果可能(很糟),你很可能想,這人是不是瘋了。但(今天的演出)那麼和諧,那麼水乳交融。”

她說整場演出都讓人精神振奮,尤其是其中幾個節目,引起她極大共鳴。

玻璃飾品藝術家凱恩•貝克:“講述異國父女北京之旅的《奇緣》,那個舞劇帶來不同的感動,我想她感人的原因在於,告訴人們(堅持信仰的)真相。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我認為,神韻就是這樣一個光輝榜樣,人們站起來為自己的信仰抗爭。那是正義之舉,我願意付錢來看演出,就因為她是正義之舉!”

貝克說,她唯一的遺憾就是演出太快結束,而她還意猶未盡。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