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火紅 破3億用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即時通訊軟體WeChat今天宣布使用帳戶突破3億大關,希望在台持續提升用戶下載量,並以增強使用率與黏著度為主軸。

WeChat自2010年上市,僅以433天即達到全球1億使用帳戶的目標,騰訊網台灣及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宣布,WeChat已拓展至多個國家、支援18種語言版本、全球註冊使用帳戶突破3億大關。

騰訊網副總裁楊寶樹認為,每個智慧機用戶手機至少會有2至3個即時通訊軟體,台灣的即時通訊軟體市占率,未來將走向三家鼎立的態勢,不會出現一家獨大的局面。

目前WeChat在中國大陸已和許多手機品牌合作,內建App在手機中,有效提升市占率,預料月底也將攜手香港電信商合作。

譚樂文指出,台灣自2012年11月起,邀請藝人羅志祥、楊丞琳為WeChat年度代言人,深獲年輕族群喜愛,邁入2013年,WeChat在台灣不僅希望持續提升用戶下載量外,將以增強使用率與黏著度為主軸。

他指出,透過各類大型「深度體驗」與「校園巡迴」等行銷活動,強化WeChat使用者對社群通訊的肯定,整體語音則數提升至30%占比,其餘70%皆為傳統文字訊息。

此外,楊寶樹表示,台灣的行銷推廣經驗也成為東南亞地區與國際市場示範的標竿,更蔚為華人市場的戰略性指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