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聽證會 朱木炎盼討公道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電)前跆拳道國手、台灣戰神朱木炎向國際運動仲裁庭申訴案今天舉行聽證會,他表示,將全力以赴討回公道。

曾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奧運勇奪1金、1銅的朱木炎,2012年倫敦奧運也沒缺席,他獲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推薦,以國際奧會(IOC)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候選人身分前往倫敦,成了另類的奧運三朝元老。

但IOC卻在委員當選名單公布的前一刻,突然宣布朱木炎因違反競選規定,判定失格。IOC認為,朱木炎在競選時發送棒棒糖、禮物,違反競選規定。

朱木炎當時坦承競選過程的確有疏失,「有使用iPad,但沒有給選手棒棒糖」。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也向IOC提出書面抗議,希望IOC能清楚解釋。

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也為此寫信給IOC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盼羅格關注這件事情。

中華奧會認為,由於IOC沒有提供朱木炎違反規定的明確事證,因此朱木炎在2012年9月向CAS提出申訴,希望能討回名譽與公道,「朱木炎是中華奧會推薦的人選,當然要維護其聲譽和名譽」。

這次聽證會,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副秘書長沈依婷與朱木炎同行,陳國儀將以證人身分出席聽證會。

陳國儀不願多談訴訟的策略;朱木炎表示,個人清白與台灣體壇的名聲不容被質疑、汙衊,將全力以赴討回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