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緩解 EBRD樂觀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今天對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最惡劣時期已過去表示樂觀,但下修前蘇聯集團國家2013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總部設在倫敦的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EBRD)宣布最新的經濟展望,將這些國家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修至3.1%。

EBRD去年10月預測這些國家的GDP成長率為3.2%。

EBRD在報告中表示:「歐債危機進一步惡化的可能性降低,未來面臨的下滑風險也將持續緩和。」

EBRD投資區的經濟體於2011年大幅成長4.6%後,去年受長久的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衝擊,萎縮了2.6%。

EBRD首席經濟學家柏格洛夫(Erik Berglof)說:「這是長久以來,我們首次見到新興歐洲面臨的風險,特別是來自歐元區風險降低的可能性。」

他說:「目前要說危機全面解除還太早,不過已經有趨穩的跡象。」(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