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夫人帶軍人行兇 牽出「京城名媛」趙欣瑜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有網民爆料,1月17日自己遭中紀委領導夫人毆打,相關事件及照片在微博傳出後,一度傳出,打人者是葉劍英兒子葉選廉「二奶」趙欣瑜。但是被打者自己「闢謠」稱該女子並非趙欣瑜,也有網友對比照片,稱跟趙欣瑜不像。具體真相如何當前尚不確定,不過此事仍在持續被關注中。

「鏈家地產毛曉強」的網民爆料,自己在1月17日中午,碰見一輛沒有懸挂車牌號的黑絲尼桑轎車,司機是位解放軍,因為自行車道較窄,無路可讓,司機噼頭就罵他,「領導的車沒看見嗎? 」

毛曉強回道:「領導的車也不能上自行車道呀?」,隨後毛曉強被司機按在馬路邊在臉上打了超過50拳,領導夫人也下車用高跟鞋踹頭、抓臉,毛曉強的臉上被抓了好多血口,並打電話叫囂:「讓你們局長過來處理,弄死他,我的車也敢擋。」

之後來了幾個貌似政府官員,建議苦主就此結束,「否則後果很嚴重」。交警到場發現車上所有證件都是假的,建議私了。

1月20日下午,毛曉強再度發帖表示自己受到威脅,稱樓下來了一幫人,在砸門,邊砸邊喊他的名字,「如果我消失了,請大家一定轉發這條信息。我的住址在派 出所前天剛做筆錄時登記了,現在他們能找過來,我就不用想了,謝謝大家的支持。」消息發出后,接近5萬8千名網民瘋狂轉發。

事件牽出葉劍英兒子葉選廉「二奶」趙欣瑜

相關事件及照片被毛曉強在微博傳出後,一度傳打人者是葉劍英兒子葉選廉的「二奶」趙欣瑜。

雖然趙欣瑜已經否認自己與此事有關,而且網民也認為圖片中的兩人並不是很像,但是仍無法阻擋網民對趙欣瑜本人的關注,因為趙欣瑜在自己的微博認證上寫為「京城名媛」,因此與趙欣瑜的往事也被網民翻出,尤其是她與葉劍英之子葉選廉的密切關係。

據悉,目前包括「趙欣瑜」、「毛曉強」以及「葉選廉」,與此事或多或少有關係的3個人都成為中國微博搜索「十大熱詞」。

網路消息,自從趙欣瑜坐上了北京某家頂級俱樂部CEO寶座,便有了「京城第一名媛」稱號。每次頂級時裝秀趙都會坐在第一排,是京城社交圈最受青睞的「女王」。

「網絡刪帖」戳穿實名制漂亮的「光環」

目前,此事仍然在發酵中,網民稱,「網絡刪帖」已經開始。

去年12月24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加強網路信息保護的決定草案》,確認「網路實名制」即將立法,中國網民今後在網上發表言論,都必須進行實名登記。

中共「十八大」後,短短一個月內,「網絡反腐」就有十多人遭到調查和下馬,其中最高級別的是中共十八大的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分析指出,網民踴躍舉報貪官,而中紀委也信誓旦旦的宣示「有案必查、有腐必反」,猶如黎明前的曙光,讓網友看到了「希望」。但是「網路實名制」的立法,驚醒了人們的「白日夢」。

據海外媒體報導,實施實名制引發不少爭論,網民必須冒著隱私遭到泄漏的風險進行舉發,但實名舉發卻遭刪帖的消息仍時有所聞。

民眾對於官方恣意刪帖的行為表示不滿,許多網民認為,實名制只是為了方便控制網民、秋後算帳,有網民直唿「乾脆叫恐嚇制!」

此外,實名制也引發各界的批評,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表示,「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對政府批評、暴露社會缺陷時,表現相當差勁。所以我們這樣的國家,需要倚賴非正式的媒體。」

北京人民大學張鳴表示,「新規定可限制網民揭發地方政府不法行為,政府還可迅速讓這些人受到控制。」北京勞動與文化研究所 所長王江松直指「網路實名制的政策戕害公民信仰和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

據報導,全球最早實行「網路實名制」的是韓國,但這項制度卻在去年8月,被韓國法庭裁定為違憲。「首爾大學」調查顯示,「實名制」實施五年,網路論壇的平 均參與者減少71%,但誹謗跟帖數量從13.9%減少到12.2%,僅減少1.7個百分點,數據顯示﹕「實名制」對減少虛假信息的發佈幫助不大。

時至今日,打人的「領導夫人」是與葉家關係密切「京城名媛」趙欣瑜,還是真的是「中紀委」的人?目前仍然未有定論,不少民眾希望政府有關部門給出一個確切的答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