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演說強調價值觀 促共抓機遇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在國會山前宣誓就職,併發表就職演說。在演說中他再次強調了美國天賦人權的價值觀。面對兩黨對峙、國內經濟危機以及海外動盪局勢,歐巴馬還呼籲美國人民面對時代的現實,共同努力,把握機遇。

在宣誓就職之後,奧巴馬照例發表演說。他再次闡述了美國天賦人權的價值觀,並稱這造就了美國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甚麼讓我們與眾不同,甚麼成就了我們美國人,是我們對一個理念的堅守,它在兩個多世紀前就已被明文闡述: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奧巴馬表示,美國從來沒有放鬆對中央權威的懷疑,也沒有陷入單靠政府就可以解決一切社會弊病的幻想。美國推崇主動進取,堅持努力工作和個人責任,這一切構成了美國人的特質。

如今,面對美國當前黨派分裂的政治局勢,脆弱的經濟復甦,以及動盪的國際環境,奧巴馬呼籲美國民眾團結起來,共同努力。

奧巴馬:「這一代美國人經歷了危機的考驗,堅定了我們的決心並證明了我們的適應力。長達十年的戰爭正在結束。經濟復甦已經開始。美國具有無限的可能性,因為我們有著這個無限世界所需要的所有素質:年輕有動力、多元性和開放性、無止境的冒險和創新才能。我的同胞們,我們生逢其時,必須抓住機會。」

在這次演講中,奧巴馬沒有透露施政細節,而是更多的強調價值觀和原則,為他所面對的槍支暴力、移民政策以及聯邦赤字等問題定下基調。他將在下個月的國情咨文中,對這些問題進行更多的闡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