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危機 英媒爆恐怖分子有內應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震驚世界的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廠人質危機以慘重的傷亡悲劇收場。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武裝分子當時發動襲擊劫持人質時,對這座保安嚴密的工廠顯得輕車熟路,令外界起疑。英國媒體爆料,工廠內有僱員充當恐怖分子的內應。

16日天亮前,數十名伊斯蘭武裝分子輕易地攻入了這座天然氣廠。53歲的阿爾及利亞籍員工卡德爾回憶說,這些武裝人員到處活動,好像知道要去哪裡搜尋。

一位逃出的本地工人透露,他看到那些武裝分子泰然自若地在廠內活動,顯然非常熟悉這裡的佈局,也為這次襲擊做好了充分準備。

現場工作人員稱,這座氣田通常徹夜宵禁,不清楚這些武裝分子如何能如入無人之境。

據報導,一些恐怖分子知道這座工廠內部的程序和外籍人士的房間號碼。

外界認為,遇襲的天然氣站保安、監控和防禦裝備都很好,外來武裝人員很容易的進到內部,而且熟悉站內設施,表明他們很可能有內應。當地資深報紙編輯拉赫馬尼認同這一說法:“恐怖分子有當地人接應,可能是司機或者警衛。”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則引述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座天然氣廠有5名僱員就是這些恐怖分子的內應,其中一名僱員是法國國籍,姓名未知。據說他在他的同夥們闖入這座工廠後,馬上改變了立場,並參與了綁架行動,直到被擊斃。

這起人質劫持事件是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國際人質危機。根據最新統計,至少有48名人質喪生,另有20名人質下落不明。遇害者包括9名阿爾及利亞人及37名外國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