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傳染病加劇 種類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最近接連寒冷的天氣,讓加拿大人感覺很糟。醫生診室裡擠滿患流感的病人就足以印證這一點。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錯誤認識,也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了嚴重的破壞。

蒂芙尼湯普森離開家搭乘飛機時,經歷了一次不幸遭遇。

Tiffany Thompson:「噴式嘔吐,嚴重痙攣,腹部絞痛,腹瀉怪異。」

這是她過得生不如死的幾天。

「我想死可能比這樣嘔吐更好。」

這是感染Norovirus病毒的徵兆,最近遍佈全國的胃細菌感染病的一種。今年它這麼嚴重,因為這是一種全球新流行起來的病毒。

卑詩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主任Dr. Bonnie Henry :「人們對它沒有免疫力,所以發病率,感染此病毒的人數都大幅上升。」

一種新的病毒,對這個冬天裡已經感冒的人可不是個好消息。省實驗室正忙著測試從醫生診室裡收集來的樣本。許多樣本對流感病毒呈現陽性,這裡有所有讓人生病的病毒樣本。

公共衛生官員跟蹤了其中的幾個,流感病毒、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這幾種病毒引起一般的感冒。你聽說過人類偏肺病毒嗎?副流感病毒?如果感染這兩個,你會認為你得了流感。

大學醫院網絡Michael Gardam醫生:「這有全部可以導致流感狀的病例。它們看似流感,當再測試時並不感冒。」

也有呼吸道合胞病毒,也叫RSV。

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導致在溫尼伯這家醫院,很多嬰兒患病。已經有149宗案例被證實了。

溫尼伯兒童醫院Dr. Cheryl Rockman-Greenberg:「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絕大多數的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兒童和成人,他們不回來保健所。」

如果病毒感染並不足以擔心的話,還有其他細菌潛伏,可能引起肺炎。

卑詩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主任Dr. Bonnie Henry:「細菌感染往往是併發症,如流感。」

有一種疫苗可以防止肺炎和流感。

卑詩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主任Dr. Bonnie Henry:「其他的方法就是洗手,咳嗽時擋住嘴,和生病人遠離。」

看來這是全國對傳染病的戰役。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