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歷史 美將千億條推文歸檔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擁有全球最大藏書的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準備挑戰一項艱鉅任務:將份量較輕、形體飄渺、則數卻多達1千多億的推文(tweet)歸檔。

美國國會圖書館正在歸納國內每天4億條推文,他們認為,推特訊息雖然袖珍,卻反映美國故事中很重要一面。

根據圖書館通訊負責人奧斯特伯格(Gayle Osterberg):「我們任務其中重要的一環就是要收集美國故事、取得具有研究價值的收藏。」

位於華盛頓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附近的國會圖書館,收藏數百萬計的實體書和歷史文件,他們的線上文檔也累積了2個多世紀來數百萬美國人的作品。

現在圖書館也希望成為美國網路短訊息的收藏者,推特2010年4月與圖書館簽約,提供自2006年創立至今累積的推文。

但圖書館面臨的一大挑戰就是推特文章的儲存問題,網站目前文章數量已達1700億。推特去年12月表示活躍用戶人數已經突破2億,會員以美國人占大宗。(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