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鋼瓶氣爆 三氟化硼外洩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22日電)苗栗竹南鎮一家化學工廠今天凌晨傳出化學鋼瓶氣爆意外,大量三氟化硼(強酸毒性化學氣體)外洩,所幸無人受傷。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黃德興表示,位於竹南工業區一間化學工廠凌晨4時40分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迅速破壞門窗進入。

打火弟兄發現裝有氣體鋼瓶內的有毒氣體外洩,立即通知環保署北區聯合防災中心人員及環保局緊急處理。

黃德興說,原先裝有大量三氟化硼的鋼瓶置放在緊急應變鋼瓶運輸車上,卻發生有毒氣體外洩,白色濃煙不斷噴出,防災人員趕緊以水霧防護。

黃德興說,防災人員身穿A級防護衣,先將氣體鋼瓶移到空曠處,但壓力產生變化,10多公斤鐵蓋遭炸開,炸飛約30公尺,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黃德興說,由於三氟化硼含有劇毒具有腐蝕性,防災小組立即劃定警戒範圍,禁止其他人員進入。

消防局表示,還好及早發現,迅速處理得宜,有毒氣體不再外洩;至於為何發生有毒氣爆?火災鑑識小組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