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新興市場可望吸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路透電)國際金融協會(IIF)今天表示,由於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強勁,加上已開發國家市場維持低利率,民間投資者今年料將在新興市場投入大筆資金。

國際金融協會說,若歐元區債務危機繼續緩和,東歐新興市場料將受惠。

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的全球主要經濟體甚至採取更進一步行動。日本今天公布無限期量化寬鬆政策,等於印更多鈔票。

不過國際金融協會也警告,雖然主要經濟體很可能繼續維持低利率,趨勢也可能很快反轉。

協會在報告中說,挹注至新興經濟體的民間資金將在今年來到1.118兆美元,較2012年約1.1080兆美元成長3.5%。

協會說:「成熟經濟體的金融情勢依舊出奇寬鬆。再加上新興經濟體成長表現不錯,使得2012年金錢流動增加,我們也預期2013年會持續有這樣的表現。」

這些流動還遠不及2005年到2007年的「熱錢」現象,不過流入拉丁美洲和亞洲的資金已經超過2007年程度的30%。

IIF會長德勒拉(Charles Dallara)在報告中說,這可能導致新興市場面臨投資者在美國利率調升後撤離的風險。

他說:「投資人對於利率扭轉可能措手不及。這點必須認真考量,避免遭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