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移民欺詐手段:特殊關係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在追逐美國夢的路上,每個移民來美的人可能經歷都不同。一些起點就比較坎坷的人,很希望搭上快班車,早日拿到合法身份。然而,這也使一些人利用這種心理,假稱自己有特殊關係,保證拿綠卡,這誘人的承諾,往往是一個危險的警示。

“我們受理的案件中主要有兩類欺詐手段,冒牌律師,還有就是承諾自己有特殊關係。”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移民事務部助理檢察官於之荷介紹,他們部門自2007年成立以來,接到了2300多個移民欺詐舉報電話。她除了冒牌律師,聲稱有特殊關係的律師或是假冒律師最具迷惑性。 那麼甚麼是特殊關係呢?

“就是有人說,他有特別的渠道,特殊關係,特殊交情,能夠和政府官員,有權利的人或組織聯繫上,這些人是我們要警覺的。”

於之荷舉例說,他們處理過一個案件,就是有人自稱在聯合國工作,可以幫助受災的海地移民拿到身份。

“每當移民法有變動的時候,就有不法份子乘機行騙,罪犯馬克•派恩就屬於這一類,他利用在聯合國辦公樓大廳裡的一張小桌子,就騙了很多海地移民,承諾可以給他們拿到暫時的移民身份。”

幫忙受理了很多移民欺詐投訴的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也表示,輕信特殊關係也使很多新移民上當受騙。

曾擔任中華公所主席的於金山也希望新移民能抱著謹慎的態度申請移民。

於之荷表示曾經歷過類似欺騙手段的移民,可以打他們的熱線電話舉報,有華語服務。212-335-3600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