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歐元區烏雲逐漸消散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指出,歐洲可能已度過歐債危機最糟的時刻,並表示因為去年採取的關鍵性政策,籠罩歐元區的「烏雲」已消散。

德拉吉昨天稍晚在法蘭克福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可以更有自信地邁開大步走向2013年,因為2012年有明顯的進展。歐元區上方的烏雲已消散。歐洲各國領袖意識到貨幣聯盟需要金融聯盟、財政聯盟、真正的經濟聯盟,最後還要更深層的政治聯盟來互補。」

德拉吉這番最新的言論意味著,他對長達3年的歐債危機受到抑制,及歐元區今年稍晚有望擺脫衰退,愈來愈有信心。他為歐銀目前為止還未進行債券收購計畫辯護時表示,這完全是遵守央行穩定價格的命令,而且不會對其獨立性構成威脅。

德拉吉說:「歐銀仍堅守確保價格穩定性這項首要任務的承諾。我們擘畫的所有措施都是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就目前和預期的通膨率來看,簡直沒有證據可以證實未來穩定物價之路會脫軌。」

德拉吉發表這項談話後,歐元兌美元匯率變動不大,報1歐元比1.3315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