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幫派恩怨 美大學槍響3人傷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法新電)美國德州獨星大學發生槍擊案,驚恐的學生在警員護送下離開校園,這幅景象喚起大眾難以抹滅的記憶,據報事件與幫派有關。

據報這起案件是爭執引起,2人開槍互射。

美國不久前剛發生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案,20名一年級學童和6名教職人員遭射殺,引發全國針對槍枝暴力的激辯。

警方說,時間剛過正午,休士頓附近獨星大學(Lone Star College)內1棟建築物傳出槍響,大樓內有圖書館和食堂。

1名維修人員遭流彈波及,還有1名女性目擊者因為心臟病發送醫。

警方說,其中1名涉入爭執的男子中槍,目擊者說他被抬出建築物時手銬在擔架上,另名涉案男子逃離,警方因此封鎖現場,撤離民眾並進行大規模搜索。

新聞媒體KHOU報導,警方最後在醫院找到這名男子,他當時到院接受槍傷治療。

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代理警長泰利歐(Armando Tello)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舉行記者會,表示校園「已經安全」但不願提供太多細節。

獨星大學發言人楊恩(Jed Young)稍早說有2名學生在槍擊發生期間受傷。

其中一人是24歲的尼爾(Jody Neal),他的家人說,尼爾的手臂、腹部和腿部3處中槍傷勢嚴重。

他的家人史戴西•尼爾(Stacy Neal)說:「他當時坐在自修室,有3個人在用電腦,有個男子走上樓對他開槍,他們說走進來的男子,只有1人帶槍。」

有報導指事件與幫派有關,泰利歐不願評論。

大學在臉書(Facebook)頁面上警告學生:「校園裡的學生快找掩護,尚未到校的學生千萬不要到學校。」(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