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水利做蛋糕 烘焙魅力無窮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一切都是從烤個蛋糕送女友開始」。成功大學水利系學生張竣迪端出精心製作的甜點說,烘焙已是他未來人生的方向。

打著麵糊,張竣迪小心翼翼取出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把小黑籽灑在麵糊裡,像春天灑在土裡的小種籽。當「天使之鈴」可麗露出爐時,他滿意地看著這個作品。

大一時,張竣迪單純地想送女友自己親手做的蛋糕,卻意外踏進烘焙的天地。他說,就只是麵粉加蛋,卻能化為香醇可口的蛋糕,那種突變讓他無法自拔。

從此,課業之餘,張竣迪一頭栽進烘焙新世界,從蛋糕入手,在食譜中按圖索驥,天天做筆記,常常窩在誠品書店看食譜,一坐就是一天,有時也在網上尋找高手配方。

如此痴迷地在烘焙中摸索打轉,一度讓張竣迪的雙親不解及反對。讓寶貝兒子進入理工聞名的成大,可不是讓他成為麵包師傅,但張竣迪執意將烘焙列入人生的選項。

「爸媽希望我當工程師,但我就是想要烘焙做糕餅」。張竣迪不斷地溝通,終讓雙親體諒。2 年的磨練,也讓張竣迪創立「 Goody 」品牌,每週日晚上開放預訂,週一在台南火車站或成大校門口交貨。

已是大三的張竣迪,未曾想過中途放棄學業,但他夢想未來有自己的烘焙工作室。做出好東西及好味道,是他堅持的目標,顧客「好吃」的讚譽,是他持續的動力,也讓他對未來更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