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工廠硫醇外洩 巴黎頭痛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2日專電)盧恩(Rouen)一家化工廠硫醇洩漏,造成瓦斯氣味蔓延到巴黎,甚至到英國南部。廠方在法國政府勒令下停止運作,但氣體的路消除作業於今晚22時開始執行。

昨天深夜到今天,成千上萬住在巴黎大區的民眾,都聞到了「無法忍受的惡臭」,有人感到頭痛、噁心。

原來強烈瓦斯氣味的氣體來自諾曼第(Normandie)一家化工廠內的硫醇化學反應。這種氣體被用來確認洩漏和防止事故的發生。

諾曼第到巴黎,民眾都非常焦慮,強烈氣味甚至蔓延到英格蘭南部薩塞克斯(Sussex)和肯特(Kent)郡,警方接到許多民眾的電話。巴黎的消防隊員在凌晨1時到6時之間,接獲1萬通電話。

生態部長巴托(Delphine Batho)從法德慶祝合作條約50週年的慶祝會上趕回,並親赴現場;相關單位則在氣體洩漏的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下令工廠停止操作。

衛生部上午發表聲明,保證硫醇無害健康。巴黎的消防隊員也表示,氣體會視天氣情況而自然消散,政府也宣布了整個化工廠的處理過程,以及動用危機處理程序。

也就是這個危機處理程序,使得原定22日晚間舉行的法國杯足球賽,盧恩隊對馬賽隊的比賽延期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