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手稿 首度在台亮相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保險價值達新台幣11億元的米開朗基羅真跡手稿抵台,經過警力護送,今天在歷史博物館開箱,大師作品首次在台灣亮相。

「天堂•審判•重生 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特展,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時藝多媒體與義大利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共同策劃,將於1月26日起展出。

珍貴名作從義大利空運來台,今天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開箱記者會,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時報周刊社長夏珍、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馬忠義、義大利館方代表共同出席。

在今天的開箱記者會上,共有3件米開朗基羅的親筆真跡亮相,分別是古維納斯像習作、聖喬凡尼佛羅倫斯教堂平面圖以及14行詩。

義大利館方代表阿契(Elisabetta Archi)說,米開朗基羅有完美主義性格,因此不滿意的手稿經常是當場銷毀,因此現今能留下來的手稿,都是非常珍貴。

此外,主辦單位還展示等比例複製的大衛頭像,以及由義大利國寶級壁畫大師德維托(Antonio De Vito)創作的溼壁畫摹作作品「創造亞當之手」。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覽經過2年多與義大利館方的協商,超過1萬公里的運輸里程,才順利展出;過去歷史上,米開朗基羅的真跡作品,從未在台灣展出,因此這是史上頭一遭。

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共珍藏205件手稿,這次來台的14件手稿,保險價值超過新台幣11億元。義大利國寶來台,主辦單位申請高規格警力護送,一路從桃園機場到歷史博物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