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紐可口可樂價格世界最高

【新唐人2013年1月23日訊】英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餐飲和旅遊成本上,新西蘭位居世界第三貴,其中可口可樂價格世界最高。

英國郵政總局的「寰球假日成本晴雨表」是在42個國家中所做的調查。該調查比較了各國的八項價格,即咖啡、啤酒、香煙、可樂、葡萄酒、防曬霜、瓶裝水和餐費(三菜雙人份),其中發現南韓作為旅遊目的地成本最高,西班牙最低。

可樂、香煙、葡萄酒和餐費的價格,新西蘭均列世界前三位,其中香煙的價格是越南的13倍,可樂的價格比世界平均價高92%。實際上,新西蘭的機票、書籍、手機費和服裝都價格奇高,而這些項目還沒有被考慮。早在兩年前橄欖球世界盃的時候,就有海外人士批評說,新西蘭的物價簡直就像在「搶錢」。

新西蘭酒店協會執行長Bruce Robertson表示,紐幣的不斷攀昇導致一切對遊客來說都很貴。

據英國郵政總局的信息,旅遊成本最高國家的前五名分別是:南韓、澳大利亞、新西蘭、中國和加拿大。

42個國家中,新西蘭的各物價排名分別為:

可口可樂:第一貴
香煙:第二貴
葡萄酒和餐費:第三貴
咖啡和啤酒:第六貴
防曬霜:第十二貴
瓶裝水:第二十四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