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冷血 弒親後打算亂殺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墨西哥州1名15歲少年涉嫌槍殺全家5人,震驚全美。當局今天表示,這名少年原本打算殺光全家後,再到附近的沃爾瑪大賣場(Walmart)任意開槍射殺民眾。

15歲的尼希米.葛瑞哥(Nehemiah Griego)在19日凌晨1時殺害熟睡的母親後,接著槍殺3名年幼弟妹。他後來埋伏在浴室裡,等著射殺從救難中心擔任志工返家的父親。

根據當局說法,尼希米後來把母親屍體的照片傳給12歲的女朋友,之後與女友家人共度週末。19日晚間,尼希米到了他父親擔任牧師的教會,承認殺害父母與弟妹。

美聯社報導,新墨西哥州柏納里歐郡(BernalilloCounty)警長修斯頓(Dan Houston)說:「根據嫌疑人說法,殺人動機純粹是因為他受不了母親。嫌疑人沒有進一步說明。」

修斯頓表示,尼希米已經計劃這起槍殺案至少1週,不過目前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去沃爾瑪,又或者是他為什麼改變心意,沒有繼續攻擊他人。

修斯頓也說,尼希米還想過要殺害女友的父母。不過他不清楚尼希米是否是因與女友聯絡,才沒有繼續殺人。不過修斯頓說,女友似乎清楚發生何事,官員也正在調查女友是否應被控知情不報。

尼希米沒有精神病史紀錄,似乎也不是受到藥物和酒精影響。不過修斯頓表示,尼希米喜愛打暴力電玩,但未說明,暴力電玩是否影響尼希米的行為。

根據新墨西哥州兒童、少年暨家庭部紀錄,葛瑞哥一家人沒有問題,尼希米本身也從未犯法。

修斯頓說:「這已經超過人類能理解的範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