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投資 東麗落腳路竹園區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生產太陽能電池背板PET膜為主力的日商東麗尖端薄膜公司在高雄市路竹科學園區投資,廠房今天落成。

日商東麗(TORAY)集團旗下東麗尖端薄膜公司新建廠房位在路竹科學園區,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2億元,公司以研發光電用保護膜為主,年產量約1萬7000噸。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落成典禮時表示,高雄對日本企業很友善,也歡迎全球高附加價值產業到高雄投資。她說,民國100年9月東麗公司總經理久保田浩一率隊拜訪市府,她熱忱邀請「做厝邊」,並要求市府經濟發展局提供協助,以厚實產業發展基礎。

陳菊說,LCD液晶顯示器市場蓬勃,樂見日商看準台灣人才素質及高雄在地產業的好環境,落腳高雄後,同時提供近100個就業機會,帶動資訊科技產業群聚效應,讓她感動。她說,高雄市會積極朝向科技、高附加價值及綠能產業發展,有信心引進更多優良的廠商。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邱一徹表示,高雄已成為產業投資熱門地點,未來將與高雄密切合作,創造更多投資及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經發局統計,近年投資高雄市的知名企業還有智崴資訊科技公司和美國好萊塢級3D視覺特效公司R&H公司;至於進駐高雄的日商還有日本小學堂出版社及SONY旗下索尼電腦娛樂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