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擬邀翁山蘇姬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總會長饒穎奇今天說,世盟擬頒發自由民主獎章給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並邀她訪台

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以「民主鞏固:挑戰與遠景」為題,並舉辦「台灣民主化與兩岸關係之發展」論壇。

饒穎奇受訪時說,世盟長期關心國際民主發展,翁山蘇姬推動緬甸民主貢獻有目共睹,世盟計畫邀她訪台,並頒發獎章表揚。

但他說,相關邀訪作業還在聯繫,還沒有獲得最後結果。

下午的論壇,邀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專題演講,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對談。

程建人說,台灣看著對岸,想著「我們要拒絕那樣的政治體系」,反讓台灣民主發展更快速,「中國大陸也幫助了台灣民主化過程」。

林佳龍說,不論哪個政黨主政,都不得不面對兩岸交流日益頻繁的事實,台灣民意永遠走在前面,驅動執政者政策回應。

林佳龍說,馬政府承諾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會帶來經濟社會好處,但一般人民沒有感受到,社會兩極化是馬政府最棘手問題;民進黨的挑戰則是要讓選民相信民進黨有處理中國問題能力,民進黨應正面面向中國,「不是傾中而是要知中」。

江丙坤則說,相信國民黨、民進黨是殊途同歸,目的都希望百姓在民主制度下,享受經濟發展成果,過安居樂業生活;而兩岸若沒有和平,經濟不可能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