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菇菇粽 獲選中國新年伴手禮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東石鄉開發的美食「菇菇粽」,入選勞委會中國新年多元產品伴手禮,將與「鮮蚵卷」搭配中國新年宅配服務。

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船仔頭休閒藝術村,3年來在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扶持下,不僅遊客人數逐年成長,社區開發的「菇菇粽」,也逐漸打出知名度。

勞委會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朴子就業服務站今天表示,「菇菇粽」今年入選勞委會中國新年多元產品伴手禮,也是嘉義縣政府「嚴選伴手禮」選拔的首選商品,讓社區居民感到振奮。

船仔頭藝術村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素貞表示,船仔頭社區近年來致力朴子溪河川整治、社區總體營造,開發「舟遊朴子溪」活動,以龍舟、獨木舟、觀光船筏遊溪,成為熱門景點。

此外,國小教科書及高中地理課本也把朴子溪改造、發展生態體驗經過列入教材。

謝素貞指出,船仔頭休閒藝術村近年發展的活動,還包括單車繞村、寶特瓶風車DIY、鰲鼓溼地及紅樹林生態體驗、蒜頭糖廠五分車之旅、東石漁人碼頭之旅、杏鮑菇生產參觀、剝蚵體驗等。

她說,社區還發展出鄉村風味餐、田園料理、農場甕仔雞套餐、三合院民宿體驗等;如今「菇菇粽」入選勞委會中國新年多元產品伴手禮,預料將與「鮮蚵卷」成為熱門商品。

謝素貞表示,朴子就業服務站透過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成功推介9名中高齡者到船仔頭就業,負責打理民宿、導覽解說、餐飲開發製作、文創DIY等,也讓9人重拾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