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買年貨 按圖索驥採購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3日電)為提供民眾優質的年貨採買資訊,台北市市場處推出「傳統市場年貨採買地圖」,讓民眾按圖索驥,輕鬆採買過好年。

市場處長王三中今天表示,台北市45個公有傳統市場生鮮食材、南北乾貨、熟食年菜、燒臘、伴手禮等各項年節必需品一應俱全,商品新鮮,料好實在且接近庶民經濟實惠,提供民眾一次購足的服務。

傳承古早味的熟食名攤,擄獲許多名人、美食家及饕客味蕾,如南門市場「億長御坊」的雪菜百頁、蔥烤鯽魚,以及「逸湘齋」的佛跳牆、五更腸旺等年菜,獲不少老饕好評。

市場處表示,傳統市場裡還有隱藏版的年菜美食,不少攤商憑藉著對食材及醬料的熟悉度,拿手私房菜口味不輸熟食名攤,例如士東市場的士東牛肉莊旺旺牛肉煲、士東雞王的何首烏雞湯、賴記吉祥如意的羊肉爐等。

另外,採用新鮮肉品、古法精製的燒臘類食品如燒雞、鹽水雞、臘肉等,是傳統市場不敗美食,南門市場隆記、木柵市場銘記燒臘、永吉市場上品香等攤,年前總會吸引許多民眾慕名特地前往購買。

在選購生鮮食材、南北雜貨方面,西寧市場以南北雜貨、漁產、肉品、蔬菜、加工食品、蛋類等為大宗,貨色新鮮,種類齊全且平價,是消費者撿好康的地點。

年節應景糕點類有南門市場上海合興糕糰店的上海鬆餅、年糕;而徐家點心長年熱賣的八寶飯,會依客人需求製作不同大小、口味,有葷有素,還在豆沙內餡加入奶油,味道不會太過甜膩,散發淡淡奶香。

此外,傳統市場的伴手禮,有以創意為產品加值,士東市場東益肉鬆研發出以土雞肉製成的土雞脆鬆,以及質地細膩、適合當嬰幼兒副食品的寶寶肉鬆,絕不添加防腐劑;傳統肉乾、肉鬆開拓新客源,也成為時下熱門網購商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