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提公投 工黨:經濟為先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工黨黨魁米勒班今天說,首相卡麥隆承諾重新協商英國在歐洲聯盟的角色後再提交公投,這種主張是拿英國經濟「豪賭」。副首相克萊格也強調當務之急是成長和經濟。

米勒班(Ed Miliband)在國會說:「他將讓英國經歷數年不確定時期,拿我國經濟來豪賭。他懼怕英國獨立黨(UK Independence Party)、向自己的黨屈服、也不能為英國盡好自己的本分。」

他說,卡麥隆把黨派政治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前。

米勒班反對舉行去留歐盟公民投票。

英國副首相克萊格則說,卡麥隆的主張對英國經濟脆弱的復甦造成傷害。

克萊格(Nick Clegg)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若因對我國在歐盟地位的新協商曠日費時、定義不清,帶來年復一年的不確定性,這不合乎國家利益,因為這會影響成長和工作機會。」

聯合政府中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說:「英國人民當務之急是工作機會、成長、振興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