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行人安全 羅國流浪狗示範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布加勒斯特23日法新電)羅馬尼亞交通警察提倡交通安全新活動,確保行人更安全,而往來行人穿越道的流浪狗成為交警的好幫手。

簡短的電視插播廣告畫面上有數隻流浪狗穿越斑馬線和自控行人穿越道,口白說:「如果牠們會走行人穿越道,那每個人都做得到!」

拍攝人員在羅馬尼亞數座城市捕捉到流浪狗走行人穿越道的畫面。

羅馬尼亞交警首長狄尼塔(Lucian Dinita)告訴法新社:「這些狗狗向我們傳達動物也能遵守安全規範的驚奇訊息。」

警方說,羅馬尼亞去年有360人因「不遵守行人交通規則」喪生,另有超過1200人受傷,所以用流浪狗當示範十分重要。

發想出用流浪狗宣導行人安全的Next Advertising廣告公司創意總監杜里加(Semida Duriga)告訴法新社:「當得知有多少人因為沒走行人穿越道,在交通意外中死亡,我感到很震驚。」

她說:「我想到我們經常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看到的情景:狗狗穿越行人穿越道,或等汽車紅綠燈變紅再過馬路。」

杜里加說:「這些流浪狗沒接受過交通安全教育,但牠們本能地知道這麼做比較安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