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模擬雪地 中華特奧隊苦練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為備戰冬季特奧,中華雪鞋代表隊冒著低溫、吹著海風,利用沙灘模擬訓練,來自台南高工的選手邱怡臻說,「真的很辛苦」。

專為智能障礙者舉辦的2013年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9日至2月5日在南韓平昌舉行, 中華代表團共計有60位選手,參加雪鞋、花式滑冰、快速滑冰、地板曲棍球等4個運動種類比賽。

台灣地處熱帶、亞熱帶,要找到訓練場地不容易,中華雪鞋代表隊教練莊耀州表示,為了模擬雪地,選手利用沙灘訓練。

莊耀州說,「夏天的時候,沙地特別熱,選手們非常辛苦」,此外為了適應比賽的低溫,也要模擬氣候;他說,「前陣子東北季風南下,選手們在金山的海邊,冒著低溫,只穿單薄的衣服訓練」。

莊耀州與教練團成員許柏仁、阮湘華平時都是從事特殊教育的老師,他表示,這批選手很努力、也很可愛,集訓期結束之後,會透過電腦網路跟教練聯繫,報告自我訓練的進度。

來自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的邱怡臻原本是羽球選手,曾經在2012年東亞特奧運動會拿下羽球金牌,有「羽球小天后」之稱,這次改練雪鞋,教練就是看重邱怡臻的運動細胞。

教練阮湘華說,「邱怡臻很有運動天分,這是第一次參加雪鞋項目」。邱怡臻沒有出過國,更沒有看過雪,對於這次參加冬季特奧表示很期待,「希望可以拿金牌」。

邱怡臻說,訓練過程中「最累的是腳」,因為要反覆在沙灘上奔跑,「真的很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