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服阿斯匹靈 恐與眼病變有關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路透電)澳洲研究檢視蒐集15年以上的資料發現,每週至少服用1顆阿斯匹靈,可能與罹患和老化相關的視力喪失有關。

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醫學」(JAMA Internal Medicine)撰文說,目前患者每年吃掉1000億顆以上的阿斯匹靈,通常用於預防心臟病發或中風。

2011年發表的歐洲研究發現,每天吃阿斯匹靈的年長者,出現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等視力喪失症狀的可能性,是沒吃者的兩倍,因此雪梨大學研究團隊決定投入研究,證明這項發現。

研究人員共蒐集2389名45歲以上年長者的資料,其中257人表示他們每週至少吃1顆阿斯匹靈。

研究結束時,63人罹患黃斑部退化的最嚴重形式「濕性黃斑部病變」。定期服用阿斯匹靈者有5.8%出現視力喪失症狀,未定期吃阿斯匹靈者則有2.3%視力退化。

研究人員撰文說:「定期服用阿斯匹靈,與新生血管性(濕性)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增加有關,但與心血管疾病與抽菸病史無關。」

但他們警告,目前未有足夠證據,可證明服用阿斯匹靈確實會引發黃斑部病變。(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