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寺改會所 擾佛斂財挨批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北京具數百年歷史的古寺智珠寺和嵩祝寺,已改建成高檔會所及西餐廳。輿論質疑有人藉文物斂財、公然違法並損害佛門靜地,要求當局徹查。

繼北京故宮會所、杭州南宋皇城遺址建千萬豪宅之後,北京嵩祝寺、智珠寺也加入這一行列,成為大陸「上流人士」享用美食、聚會的商業場地。

星島日報網近日指出,智珠寺已被用作西餐廳,嵩祝寺則專營粵菜。

網友表示,去年嵩祝寺及智珠寺進行大整修,原以為修繕後會對外開放,沒想到年底開放時,寺廟已成了會所式的高級餐廳。餐廳還以寺廟的輝煌歷史來招攬生意。「文物單位淪為生意場所,令人無奈和可悲…。」

也有居住在嵩祝寺附近的網友說,餐廳空調聲音太大,影響休息,報警協調卻無果而終。

史料記載,嵩祝寺和智珠寺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嵩祝北巷,原為並排的3座大寺廟,從東至西依次是法淵寺(已毀)、嵩祝寺、智珠寺。其中,智珠寺建於明朝永樂年間,距今約600年歷史。

兩座古剎曾與北京雍和宮齊名。清代乾隆皇帝曾以「碧砌瑤階春色麗,琪花芝草日華鮮」形容古剎美景。

北京市文物局則稱已派執法隊前去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