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發現頁岩油 值21兆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電)澳洲能源公司Linc Energy在澳洲廣袤內陸發現豐富油藏。公司幹部今天說,發現的油藏價值約20兆澳元(約21兆美元)。

Linc公司說,對澳洲中部阿卡林加盆地(Arckaringa Basin)3處礦床進行2次獨立探勘後,估算出岩石中蘊藏有高達2330億桶頁岩油

Linc表示,已委託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尋找具有頁岩油專門開採技術的合資夥伴,協助開發。

Linc說,這項「世界級」的油藏,可與美國巴肯(Bakken)及鷹灘(Eagle Ford)計畫相比擬。

油藏所在的南澳大利亞省(South Australia)礦業廳長庫詹陶尼斯(Tom Koutsantonis)說,這項龐大的油藏足可使澳洲原油自給自足,還能出口。

不過他說,目前還不確定開採是否符合經濟效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