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反應爐全停 日今夏恐再現

【新唐人2013年01月24訊】(中央社東京24日路透電)日本核電廠反應爐可能在去年首度停爐後,今年夏季再度全面停止運轉,原因是2座商轉中的反應爐將停爐維修,加上更嚴格的新安檢使其他反應爐持續停爐。

這可能使本必須進口更多化石燃料以供發電,讓原本龐大的能源支出更沉重。能源成本使日本2012年貿易赤字創下新高。

2011年3月福島核災後,2012年商業用核子反應爐全部停止運轉一個多月。

在東京工作的能源顧問奧沙利文(Tom O’Sullivan)說:「所有停止運轉的反應爐不大可能在9月以前重啟,因為當局正調查若干電廠的地震議題,且原子能規制廳(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仍未敲定安全標準。」

他說:「重啟反應爐也須經地方政府批准,使過程更加複雜。」

媒體調查顯示,多數日本人希望最晚在2030年以前廢除核電,使執政的自由民主黨政府即便要重啟認定為安全的反應爐,都得冒相當的風險。(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