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先經濟指標 升0.5%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國去年12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創3個月來最大升幅,顯示這個全球經濟龍頭今年上半年有望繼續成長。

設在紐約的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衡量未來3到6個月前景的指數攀升0.5%,11月則從原公布下滑修正為持平。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上月提升0.4%。

紐約Maria Fiorini Ramirez Inc.首席美國經濟師夏皮洛(Joshua Shapiro)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整體狀況屬於溫和增長。房市挹注成長,勞動市場轉佳,所以消費者有更多花錢的誘因。」

房地產復甦、就業持續成長,加上股市多頭氣勢延續到本月,都讓美國民眾有本錢消費。儘管如此,薪資稅提高連同政府預算可能刪減,恐怕會限制住經濟擴張加速的潛能。

這次共有48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其預估值介於攀升0.2%和1%之間。

構成這項領先指數的10項指標中,共有5項促成指數提升,包含失業救濟金請領減少和股價上漲。

經濟評議會經濟學家高德斯坦(Ken Goldstein)在聲明稿中表示:「國內成長提升的機率現在比幾個月前還高。成長若要加溫,我們也必須見到新訂單有更好表現和資本支出加速。」

經濟評議會衡量當前景氣的同時指標指數上升0.2%,前月則是提高0.5%。落後指標指數提升0.7%。(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