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在WEF促英留歐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4日法新電)愛爾蘭、義大利和荷蘭等國領袖今天敦促英國留在歐洲聯盟。英國首相卡麥隆誓言舉辦公投,以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在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WEF)的領導小組發言警告,英國脫離27國組成的歐盟後,將只是「大西洋中央、介於美國和歐洲之間的1座島嶼」。

呂特說:「它將不會與美歐任一方有連結關係,所以我認為,英國留在歐盟對我們全體攸關重大。」

卡麥隆(David Cameron)稍早對全世界重要企業和政治精英的演說中,否認英國計畫「背離」歐洲。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說,有英國的參與,歐盟作為一個聯盟將可更強大。

他在同一場合說:「無論如何,我希望英國對歐盟保有重要性。就全球而言,這點非常重要。」

義大利總理蒙蒂說,他有把握,英國人民將決定維持與歐盟之間的微妙關係,因為英國若離開歐盟,將喪失若干經濟優勢。

他說:「我相信,英國人民到時會對歐盟說『是』,因為如果他們說『不』,他們將須退出歐盟單一市場。」(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