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推創業簽證吸引企業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聯邦公民移民部長康尼星期四宣佈,從今年4月1日開始,將推出新的創業簽證(Start-Up Visa)項目,旨在吸引更多有潛力對加拿大經濟做出貢獻,創造就業機會和全球市場的競爭力的創新企業家。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移民部長康尼宣佈,移民部將與加國風險投資基金協會(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CVCA) 和全加天使投資基金組織(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NACO))合作,由兩個機構選擇投資的企業家對像,移民部會很快批准他們獲得創業簽證(Start-Up簽證)以及永久居民身份,入境啓動企業。

康尼表示,希望這個五年的試點項目能吸引美國硅谷的高科技人才。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我們希望聰明年輕的國際科技開發人才,如果在美國被暫時性的簽證所困擾,在這立即可以得到簽證。」

這種創業簽證(Start-Up簽證)在世界上是首創,聯邦政府希望國際人才可以幫助加拿大創造就業、振興經濟。

康尼說,即使在加拿大的創業失敗,這些人仍然可以保留永居身份。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我希望最優秀最聰明的科技企業家,從世界各地如中國到加拿大定居,至少他們的核心團隊可以待在加拿大,我相信他們將會看到在發達的、開放的、民主的、法治的社會裏經營的好處,從而真正想留在這裡。」

試驗的五年中,每年最多有2750名人士可獲得永居身份,而康尼預期2013年,申請該項目的可能只有數百人。

申請創業簽證也有基本條件:
1. 英語或法語達到中級水平
2. 擁有至少一年的高等教育
3. 獲得加拿大風險投資公司提供的創業資金

政府將在今春公布更多細節,這項全新的簽證被認為是取代投資移民的舉措。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