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流失 三星恐減資本支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首爾25日路透電)市場對電腦晶片需求減弱,對手蘋果公司似乎將減少向三星購買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的微處理器之際,今天將發表創紀錄財報的三星電子,今年可能大砍多達1/5資本支出,這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三星首次減少資本支出。

在業界以大手筆出名的南韓三星,來自蘋果(Apple)的平板螢幕和記憶晶片訂單已經減少,分析師預期,全球最大電視、智慧型手機和DRAM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今年可能將年度資本支出減少4%到20%。三星去年資本支出為25兆韓元(235億美元)。

相較之下,台灣的台積電今年把資本支出提高到90億美元,部分是為了蘋果原本給三星的訂單

韓國KTB證券分析師陳善惠(Jin Sunghye,音譯)說:「三星財報有兩個觀察重點,一個是資本支出計畫,還有是否可以從中尋得本季或2013年一整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走向。」「因為個人電腦銷量展望黯淡,蘋果愈來愈可能不增加晶片訂單,三星可能採取節制產能擴張的道路。」

市值2200億美元的三星表示,去年第4季營業利潤可能達到創紀錄的83億美元,較前年同期成長89%。

三星季度營收預料攀升19%來到527億美元,相當於每天營收5億6500萬美元,蘋果季營收以545億美元領先。

三星不願對資本支出計畫置評。(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