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英人支持退出歐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法新電)「泰晤士報」今天公布民調指出,如果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承諾的公投今天舉行,英國人將投票支持英國退出歐洲聯盟(EU)。

根據「泰晤士報」(Times),卡麥隆23日保證2017年底前公投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後的首次大規模民調顯示,40%受訪者會選擇離開歐盟,37%受訪者選擇留下。

Populus為泰晤士報做的這份民調排除23%心意未定選民,並考慮受訪者自述是否會去投票的可能性後,得出離開歐盟和留在歐盟的公投支持率是53對47。

卡麥隆說,他打算先重新協商英國在歐盟的權力條款再舉辦公投,讓民意決定是否接受新協議。

但訪問約2000名英國人的這項民調顯示,許多選民心意已定。

支持留歐者有半數、反對留歐者有2/5表示,他們的決定與英國去留歐盟,或英相可能從歐盟拿回的權力,沒有太大關係、甚至無關。

不過,詢及英國民眾最信任誰負責敲定與歐盟的新協議時,卡麥隆仍最孚眾望。

約36%選擇卡麥隆與歐盟談判,18%偏好主要在野黨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

僅5%支持卡麥隆親歐盟黨自由民主黨黨魁、英國副相克萊格(Nick Clegg)。(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