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 證交所 3月赴日招商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表示,日圓值有助台日經貿交易增加,看好日本企業來台掛牌契機,證交所規劃 3月赴日招商。

薛琦指出,今年海外回台上市的企業中,除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可望延續熱度外,也看好日本企業來台掛牌,證交所規劃3月再赴日本招商,並與大和證券旗下的投資銀行合作,尋找有機會來台上市的目標。

薛琦表示,看好日本企業來台掛牌的契機,主要是台日經貿關係最為密切,現在已有日本企業有意來台掛牌,尤其此波日圓值是修正長期的獨強,只要不引起貨幣競貶戰,反而有利台日經貿量增加,衍生其他的合作機會。

與元富證券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日本岡三證券,下周也將拜訪證交所,岡三證去年11月與元富證結盟,雙方第一步將瞄準法人經紀與投資銀行的業務合作,媒合台日企業相互投資的機會。

對於近期外資借券金額飆升,薛琦態度中性,他表示,借券金額每天都在波動,只要不刻意影響市場,不需要過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