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 清大訪以國研究機構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5日電)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與多名學者組團赴以色列,預計將拜會以色列理工學院與魏茨曼科學研究院,尋求雙邊合作可能性。

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在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奔走下,清大訪問團於24日到30日拜會以色列理工學院(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echnion)與魏茨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2所頂尖研究機構。

以色列理工學院執行副校長保羅.費金(Paul Feigin)與魏茨曼科學研究院院長丹尼爾.札夫曼(Daniel Zajfman)分別代表2所頂尖研究單位接待清大訪問團。

清大還將拜會以色列科學與人文學院院長露絲.阿儂(Ruth Arnon),及以國高等教育資深政府官員。

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表示,清大希望透過這次訪問能更深刻瞭解以色列高等教育機構運作模式,同時尋求合作可能性。

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說,清華大學以理工為主,近年來在生物科技領域及腦科學領域享譽國際。而以色列理工學院是以色列最有名的理工學校,魏茨曼科學研究院更是全球著名的科研中心,被譽為以色列科技研發的大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