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春節搶購 港澳鬧奶粉荒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受中國大陸民眾及水客在春節前入境購買奶粉儲存影響,香港和澳門近日再鬧「奶粉荒」,兩地都有人建議限制陸客購買數量。

商業電台報導,當前澳門也出現奶粉短缺情況,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早上召開會議,決定設立「母嬰臨時支持計畫」,讓澳門居民優先購買奶粉。

報導表示,有關計畫採用會員制,澳門家長可自願參加,衛生局及消委會稍後公布詳情。

崔世安說,要密切監察奶粉的供銷情況,與奶粉供應及零售商保持溝通,以確保供應量。

澳門去年初曾出現奶粉供應緊張情況,當時不少商戶規定,每名顧客只可購買兩罐奶粉。

近兩天,香港的奶粉也十分短缺,有商店趁機哄抬售價20%至60%之間。為此,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天說,若情況未改善,不排除以嚴厲手法處理。

高永文表示,本地奶粉供應量是充足的,只是個別地區出現「奶粉荒」現象。

大公報今天報導,近日所以有大批陸客及水客湧港購買奶粉,是因為大陸民眾準備在春節前儲存多些奶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