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爾大裁員 比法語區陷危機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5日專電)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阿塞洛米塔爾集團因財務不佳,決定關閉比利時法語區列日市工廠的12條生產線、裁員1300人,僅留下7條生產線約800名工人。

據比利時新聞網站Flanders.be報導,阿塞洛米塔爾宣布大裁員並縮減工廠生產線的消息後,工會領袖已號召全面罷工,並拒絕與資方協商。

比利時總理迪賀波(Elio Di Rupo)原本在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聽到這項重創國家經濟的消息後,兼程趕回比利時。上午工會領袖也到布魯塞爾會見迪賀波。

今年WEF達佛斯年會的主題是「彈性活力」(Resilient Dynamism),且今年會場瀰漫審慎樂觀的氣氛,多數與會者預期歐洲最艱難的時刻可能已過。

另據法語區的報刊La Meuse報導,迪賀波曾在達佛斯論壇會見阿塞洛米塔爾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米塔(Lakshmi Mittal),但溝通無效,米塔仍執意裁員縮減生產力,以致憤怒的工人焚燒車輛宣洩情緒。

去年11月,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 NL-MT)的信評慘遭穆迪公司(Moody’s)砍到垃圾級,這個全球鋼鐵業龍頭淨債務達232億美元,目前正試圖減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