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蘭卡惹議 球迷決賽挺李娜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5日法新電)白俄羅斯女網好手艾薩蘭卡遭批靠著耍弄小手段,才得以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因此明天的女單決賽,中國大陸一姊李娜預料能獲得現場絕大多數球迷的支持。

李娜一直以來始終表示,她在澳網感到很自在,不過世界排名第一的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在澳網主要場地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跟球迷的關係一向不是很愉快。

她過去一直遭嘲笑會在擊球時發出尖叫聲,這次在4強戰對上美國小將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關鍵時刻申請傷停,引發爭議,比賽贏得不光彩。

艾薩蘭卡昨天在第2盤浪費5個賽末點,在局數來到5比3時丟了發球局。就在這個時候,她下場接受醫生相當時間的治療,當她再度上場,最終以6比1、6比4獲勝時,只獲得零星掌聲。

23歲的艾薩蘭卡今天遭到澳洲報紙毒舌批評。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說:「讓我們一起希望她輸了決賽。」「前鋒太陽報」(Herald-Sun)頭條說:「艾薩蘭卡,傷停喊得蹊蹺。」「世紀報」(The Age)頭版則寫道:「喘不過氣只是藉口。」

艾薩蘭卡聲稱,她是因為賽後受訪時引發誤解,才讓大家以為她是因為慌了陣腳而離場。她堅稱是肋骨問題讓她喘不過氣,並造成她背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