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通榮訪政院 爭取中央補助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25日電)基隆市長張通榮今天向行政院長陳(沖)陳情,爭取商港建設費取消後的財源損失。財政部說,已經從其餘稅款、盈餘補助

基隆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張通榮今天與市府團隊,前往行政院拜會陳(沖),他說,自台灣取消商港建設費後,基隆市每年損失新台幣216億元。

在財政困難下,基隆各項建設落後其他縣市,張通榮認為,基隆欠缺腹地、招商不易,市民每天通勤到新北市、台北市工作,市民完全沒有幸福感。

張通榮說,港市相連,基隆港每年有700億以上關稅、貨物稅,中央卻長期漠視基隆市,希望行政院彌補基隆市商港建設費損失。

市府希望102年度起,以關稅、貨務稅提撥一定比率彌補損失。但財政部回應,商港建設費取消後,中央於一般補助款、搭配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彌補財政缺口。

財政部說,長期分析中央對基隆的補助,民國91至102年期間,比商港建設費期間增加60%。

交通部也回應,商港建設費改為商港服務費,收入從184億銳減至40多億元,港務公司原擬分配基隆市港務盈餘8000多萬元,102年已提高至1億2000多萬元。

基隆市民代,希望廢除中山高汐止、七堵收費站,及國道計程合理收費,會後張通榮在市府開記者會轉述,拜會獲得陳(沖)的善意回應,將在近日與內政部長走訪基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