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停用勞教背後 在押人員仍遭私下判刑

【新唐人2013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凱欣採訪報導)前不久,中共曾對外宣布停止使用勞教制度,這一消息一度迷惑了大陸部分民眾,認為中共真的會在勞教制度上有所寬鬆。然而,近日,傳來法院偷偷判刑勞教所在押人員的消息。律師界人士指出,停止不代表廢除勞教,所以當局還會照常迫害民眾。

《明慧網》報導,在中共對外宣稱擬停止勞教的同時,大陸勞教所或洗腦班卻出現了加緊對堅定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審判,然後劫持到監獄。

報導說,1月21日,昆明市中級法院非法開庭,圖謀迫害已被非法關押了大半年的原林業中心醫院副院長葉保福、楊明清及葉茂一家三口,和雲南國防技術學校教師蘇崑、張曉丹夫婦。

21日一大早,前來旁聽的人都趕到昆明市中級法院,接待室里人頭攢動,上至八十多歲白髮蒼蒼的老人,下至襁褓中的嬰兒,大家懷抱著相同的心愿,想為修鍊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葉保福一家、蘇崑夫妻伸出正義的援手。

大陸律師唐荊陵表示,它講說停止使用勞教,這個還不能說是廢除勞教,廢除勞教是意味著取消整個勞教體制。

「這個情形其實我在當局第一次釋放不再使用勞教的時候我就分析過了,因為勞教是用來迫害人的很方便的工具,但是如果停止使用就面臨一個新選擇,就是要真正停止有關的暴政,不是改頭換面的那個形式的問題。現在看來如果發生這樣情形的話就顯然意味著它只是想改頭換面,而且現在啟用勞教它發揮了一些新的背景,刑事訴訟法方面有了一些新的方法,像73條這些害人的條款。」

在法庭上,葉保福講述了自己被非法關押在五華看守所時,通過法輪大法的法理感化了一位死刑犯的故事。這位死刑犯在看守所里對人生失去了一切希望,萬念俱灰,因此採取極端暴力的方式和包括看守所警察在內的所有人發生衝突,甚至萌生了要殺害看守所警察的念頭,連看守所都無法管制他,葉保福主動申請和他在一個監室,用自己在大法中修鍊的親身體會,最終感動了這個死刑犯。

在臨刑前,這個死刑犯給葉保福寫了一封信,並對他說如果他早一點知道法輪大法,他就不會幹出強姦殺人的事,把自己置於死地。並讓葉保福在法庭上將這封信拿給在場的所有人看。法庭已經作為證據收下了。

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家好人,卻遭到當局的非法迫害。去年5月5日一大早,葉保福一家雲南林業培訓中心家屬住宅小區,被一些穿著警服的警察從家中帶走,警察還對葉保福的家進行了攝像、拍照、搜查,搶走了大量私人物品和現金,電話被掐斷葉保福一家三口被非法關押在五華看守所至今。

唐荊陵表示,很多迫害是對宗教信仰的迫害,給頂一個邪教罪名秘密迫害。

「我們知道像勞教經常是秘密使用,把一個人抓去悄悄的關了,不讓見家屬,關幾年才放你出來。就是說進行迫害的工具還存在,但是比以前困難點,至少要走個樣子做一個過法庭審判的一個形式。」

另外,遼寧省錦州市法輪功學員馮雲剛,被中共法院偷偷判刑,已被劫持入錦州監獄。法院在此過程中居然沒有通知家屬。

1月21日上午,馮雲剛家屬到錦州市太和區法院找主審法官王迅,詢問馮雲剛的情況,當時沒有找到王迅,門衛告知,人已經判了,去看守所找吧。家屬趕緊到看守所,門衛稱人已經被送往錦州南山監獄,馮雲剛被判了五年。

家屬非常氣憤,問他們為什麼不通知家屬,看守所說你找法院吧。當家屬馬不停蹄的趕往法院找王迅問及此事時,王說:人早就判了,與他沒有關係了。在家屬的一再追問下才告知二去年12月27日馮雲剛就已經被非法判刑了。當家屬問及王判決書下來為什麼不通知家屬時,王說那你找看守所,以推卸責任。讓家屬異常悲憤。

北京律師陳建剛表示,在現行的體制之下即便是廢除了勞教制度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大陸這邊的人權狀況。

「你沒有從根源上糾正中國大陸這邊人權受逼迫的狀態,就像一棵樹上如果勞教是一顆果子制度,但是把它摘掉了,還會生出其它的果子來。」

因此,陳建剛認為,勞教制度早就應該廢除了,本身它就不應該產生這種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