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管演奏家:絕對頂尖民族藝術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底特律交響樂團黑管演奏家道格拉斯•康奈爾森先生,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軍樂團和白宮交響樂團演奏,在觀看了2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首場演出後,讚揚神韻的作曲家們將現代管弦樂和中國民族樂器精巧的組合,併與舞蹈巧妙的編導起來,是絕對頂尖的民族藝術的演出。

黑管演奏家道格拉斯•康奈爾森先生:“太棒了,很精彩的藝術呈現。在這個節目中有一個廣告詞說‘當藝術是健康的時候,社會就會健康了。’我想,神韻演出是對這個理念的很好的表達。”

康奈爾森先生:“任何看過音樂和舞蹈作品和我一樣多的人,我可不是在抬高自己,會認識到這是一個高水平的演出。”

康奈爾森先生:“我還感激,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都有很高的專業水平,舞蹈演員、音樂家,顯然還有舞臺編導們都有很高的專業成就。”

康奈爾森先生:“我欣賞(神韻)作曲家們這樣的創作方式,現代管弦樂和傳統民族音樂、以及中國各地的民族音樂,把它們組合在一起,使之能和舞蹈精巧的編導起來。我認為這非常棒。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來看這個演出。我還喜歡神韻聚焦人性、和平、合作等這些好的價值觀,這是非常好的想法。”

康奈爾森先生:“我想每個人都應該觀看神韻。因為民族音樂、民族藝術和民族舞蹈在世界上變的越來越稀有,看到這個絕對頂尖的民族藝術的演出,實在是太好了。”

康奈爾森先生:“我會說別錯過這個機會,她(神韻)很獨特,很獨特,沒有任何其它這樣的演出了,這是一個精彩絕倫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美國底特律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