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回春 必須掃除假球陰霾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6日電)曾涉假球案的前職棒明星許文雄又因涉當「山老鼠」被捕,在職棒回春之際,這個消息又讓球迷憶起,歷來假球對中職的衝擊。

中華職棒巔峰時期,平均單場觀眾人數達6000多人,球場爆滿、黃牛哄抬票價,是老球迷記憶中的盛況;不過,歷經幾次假球案,中華職棒即使出現幾度回春,最終還是曇花一現。

集合球員宣示不打假球,球隊參加法治教育,是每年職棒開季前常見的畫面,不過,幾次的經驗下來,許多曾經保證不打假球的明星球員,最後還是涉案。

前La new熊隊投手許文雄過去曾經在亞洲職棒大賽一戰成名,還當選國手參加北京奧運,卻因為涉入假球案,最後被逐出職棒圈。

許文雄19日因為涉嫌盜林,當「山老鼠」被抓;警方發現他是過去的職棒明星,如今卻下場淒涼,也不禁嘆息。

義大犀牛隊本週參加地檢署舉辦的法治教育,而統一7-ELEVEn獅也將在31日舉辦相關的法律課程。球迷都希望,這樣的作法不再只是宣示效果。

義聯集團接手興農牛,總裁林義守開門見山就說,「只要打假球,就解散球隊」;義大犀牛提出積極作法,聘請保全人員24小時保護球員安全。

此外,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日前參加領隊會議,曾經提出,將球員生活規範加入合約的想法,此點也獲得球員工會理事長彭政閔認同。

中華職棒今年頗有重返榮景的意謂,而如何杜絕假球,則是最根本的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