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百公里長征 陳彥博拚完賽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長跑好手陳彥博將於27日搭機前往加拿大,參加700公里限時超級馬拉松賽,他表示,會先以完賽為首要目標。

在加拿大育空所舉辦的極地超馬橫越賽,全程共700公里(約430英哩),所有參賽選手必需在限定的13天內完成比賽。

這項比賽的地點,是位處加拿大西邊的育空(Yukon),其中難度最高的700公里限時賽,過去完賽率只有53%,就連陳彥博也坦言,這是他7大洲、8大賽的計畫當中,最沒有把握的一場比賽。

這項比賽的參賽選手,將在均溫攝氏零下20度的荒原中奔跑,且途中還設有檢查站,若沒在規定時間內抵達檢查站,就會被大會強制判定失格。

陳彥博預計在27日搭機前往加拿大,並在2月1日、2日兩天參與大會開班的野外生存課程,比賽將於台灣時間,2月4日凌晨4時30分鳴槍起跑。

為了準備這場比賽,陳彥博去年底還曾遠赴中國大陸黑龍江的漠河縣,進行低溫負重模擬訓練。

陳彥博苦笑著說,這次遠征加拿大育空,是他生涯挑戰過最難的一場比賽,除了擔心,也有些害怕,最近他都在網路上搜尋過去參賽者的比賽影片,讓他越看越膽戰心驚。

不過他強調,此行首要之務,就是能平安完成比賽,畢竟過去他從未在這麼冷的天氣中,進行這麼多天的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