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跌 蘋果失最具價值企業榮銜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外界料想蘋果公司(Apple Inc.)成長趨緩、致股價出現標準普爾500指數最大跌幅影響,該公司將最有價值企業寶座拱手讓給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

蘋果12個月前榮登最具價值企業,但因今年來累跌17%,導致市值縮減至413億美元,低於埃克森美孚的418億美元,而失去這項榮銜。

市值排名變換,反映著市場對蘋果信心減弱。蘋果15年來由一家瀕臨破產的個人電腦公司蛻變成為主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科技業領導者,並在2012年成為最有身價美國企業。

自9月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以來,蘋果已下滑37%,主要因市場擔心成本和競爭加劇,恐削減該公司成長性。

蘋果週五在美股下跌10.62美元收439.88美元,埃克森美孚上漲0.38美元收91.73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