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取消新聞審查 陸網友關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新華社英文版25日引述「緬甸新光報」報導,緬甸聯邦政府24日內閣會議同意解散「媒體審查與註冊局」,取消新聞審查。中國大陸網友相當關注這條新聞,並直呼「羨慕」。

報導說,媒體審查與註冊局從2012年8月20日開始停止運作,緬甸未來將成立「版權與註冊局」;而緬甸議會正討論制定「新聞法」,在新聞法通過前,將由過渡機構「新聞委員會」負責媒體監督。

緬甸取消新聞審查的消息,讓大陸網友相當羨慕與忌妒,盼望大陸取消新聞審查那天的到來。

網友「全震動」在新浪微博留言,「小國如此,大國何堪!」;另一名網友「滄海一聲笑18」則說,「同道越來越少了,天朝高處不勝寒。」

不少人順帶諷刺大陸的新聞審查,網友「杏仁茶_Michal_渾不吝」表示,「天朝還在摸石頭呢。」

中國網友「穿過人群999」則說,「祝賀緬甸人民可以正常說話了。」

也有網友留言,「全人類快要解放完了,就只剩我們自己了。」

「南方周末」遭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換稿事件爆發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宣稱,「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